袁东亮研究团队在印尼海利法马托拉海峡深层溢流取得最新研究进展

发布时间:2020-10-13 文章来源:

 在印尼海利法马托拉海峡深层溢流取得最新研究进展。袁东亮研究团队利用在印尼海全水深断面的观测数据,使用现有理论以及开发新理论,对印尼海利法马托拉海峡深层溢流以及太平洋萨摩亚深层海峡的水力控制进行研究。首次确认利法马托拉海峡底层溢流具有水力控制特征,并对利法马托拉海峡流量、海槛下游的跨密度面扩散系数、上层水体被卷携的流量、班达海内部平均的跨密度面扩散系数进行了估算,将传统的单一通道大洋水力控制的溢流流量计算公式拓展到多通道连接的海盆情形,量化了溢流在临界断面处的东向强化及其流量最大极限。以上结果有利于深层环流的长期监测和气候学研究。该项成果在《Journal of Physical Oceanography》上发表。

Tan, S., L. J. Pratt, D. Yuan, X. Li, Z. Wang, Y. Li, C. Corvianawatie, D. Surinati, A. Sandra, and A. Bayhaqi, 2020: Hydraulics and mixing of the deep overflow 1 in the Lifamatola Passage of the Indonesian, J. Phys. Oceanogr., in press. (https://doi.org/10.1175/JPO-D-19-0326.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