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海洋研究中心(CSIRO)Bernadette.Sloyan 一行访问袁东亮研究员及其课题组

发布时间:2019-01-09 文章来源:

2019年1月9日,澳大利亚南半球海洋研究中心(CSIRO)著名教授Bernadette.Sloyan 携其博士后Richet Oceane 来我所共同访问/拜访袁东亮研究员及其课题组成员。此次访问增强了双方合作研究的可能性。

上午,在袁东亮研究员的介绍下,Bernadette.Sloyan教授在511会议室面向全室科研人员及学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题目为:Revisiting the seasonal cycle of the Timor Throughflow: volume, heat and freshwater transports,详细介绍了imos计划下的ombai和timor海峡的潜标观测。学生们听得聚精会神,与教授频频互动。

 

Bernadette.Sloyan 教授做学术报告

下午,Bernadette.Sloyan 教授与Richet Oceane博士参加袁东亮课题组研讨会,并与课题组成员就海洋观测进行讨论。博士后李翔介绍了2018年中印尼联合航次和数据的初步分析,副研究员王晶分享了萨武海峡流量分析,博士生胡晓悦介绍了2018年发表的论文:The IOD-ENSO precursory teleconnection over the tropical Indo-Pacific Ocean: dynamics and long-term trends under global warming。与此同时,其他课题组老师也踊跃发言,张林林副研究员与外国专家讨论了19年西太基金委开放航次的站位设计等。

此次学术交流中,双方相互交流了各自在不同观测站位点取得的印尼贯穿流观测,以及空间、时间覆盖,并为将来的合作研究打好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