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西太平洋环流-印尼贯穿流研究国际研讨会”第二轮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26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海洋环流与波动重点实验室

    2010年以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每年资助西太平洋开放共享航次,主要聚焦菲律宾以东太平洋西边界流及与印尼贯穿流连接的区域。越来越多的交叉学科科学家参与调查,收集了大量生物地球化学、地质以及气象观测样本。

 

    自2014年以来,中国科学院海洋所与印尼科学院-海洋研究中心建立起了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双方每年在印尼海开展联合科考航次,已经连续实施了4个大规模印尼海联合调查航次,获得了大量的水文、气象测量数据及生物地球化学样品。印尼海区是低纬度连接印度洋和太平洋的唯一海洋通道,是全球海洋大输送带的重要组成部分,西边界流和印尼海研究对全球气候变化和近海环境保护有重要意义。

 

    为了分析总结已有的观测结果、扩大国际合作的范围和更好的设计未来的观测实验方案,计划于2018年10月30-31日在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召开第三届“西太平洋环流-印尼贯穿流研究国际研讨会”。该会议属于2016、2017年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的第一和第二届“西太平洋-印尼海环流研究国际研讨会”的系列国际会议,联合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西太平洋海洋环流动力过程”创新研究群体和国内知名海洋单位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

 

    如想了解更多信息,请点击浏览 第三届”西太平洋环流-印尼贯穿流研究国际研讨会“第二轮通知.pdf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会议时间

    2018年10月29-11月1日,其中10月29日报到,10月30-31日全天开会,11月1日离会。

    二、 会议地点

    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学术交流中心多功能厅(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问海路1号)

    三、会议主题:

    1、西边界流和印尼贯穿流的变异和动力机制;

    2、印太化洋环流和暖池;

    3、环境和气候效应。

    4、环境和气候效应

    主要以特邀报告、口头报告和墙报的形式开展学术交流。

    四、会议通知网址  http://itf.qdio.ac.cn/xttxw/201808/t20180810_418250.html

    五、参会人员

    会议邀请

    Pavel Berloff (Imperial College London)、William Dewar (FSU)、Carsten Eden (University of Hamburg)、Chris Hughes (University of Liverpool)、David Marshall(Cambridge University)、Larry Pratt (WHOI)、 Michael Spall(WHOI)、Sun Chaojiao(CSIRO)、余进义(University of California)、冯明(CSIRO)、高树基(厦门大学)、张瑶(厦门大学)等国际、国内海洋与气候研究的知名专家与会,欢迎广大青年学者和学生积极参与。

    六、会议食宿

    用餐: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学术交流中心

    住宿: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专家公寓

    七、 会议准备

   (一)参会申请

    请填写参会申请表(如附件),并于9201500前发至邮箱lixiaoyang@qdio.ac.cn

   (二)会议报到

    参会人员请于102918:30前在专家公寓前台报到。

    八、 会议联系人

    李肖阳女士,邮箱lixiaoyang@qdio.ac.cn,电话 +86-532-82898681手机 1886648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