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东亮研究员赴印尼参加2018年水下滑翔机部署实验

发布时间:2018-11-25 文章来源:

1119日至23日,袁东亮研究员与王铮副研究员赴印尼万鸦老,与Sam Ratulangi 大学合作开展2018年水下滑翔机部署实验。  此次实验将是中国第一次在西太平洋海域内部署滑翔机,具有重要科学意义。

 

 

 

袁东亮研究员受到印尼万鸦老 Sam Ratulangi 大学校长及海洋学院管理层的热情接待

 

 

 

山姆?拉图朗吉大学与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于2017签订《基于印度尼西亚东北海和西太平洋环境变异合作研究运营计划》,并从201811日至20181231日起实施。该计划中2018年的实地实验活动包括:中国自主研发的2艘新型自助水下滑翔机将部署在马鲁古海,进入西太平洋,测量印度尼西亚太平洋入口处的海洋环流和环境变化。该合作将使用水下滑翔机携带的CTDADCP来测量温度、盐度和溶解氧分布。

 

 

袁东亮研究员与Sam Ratulangi 大学校长及海洋学院管理层对此次水下滑翔机部署实验的的意义与前景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为学生和教师讲解水下滑翔机的工作原理。

袁东亮研究员与 Sam Ratulangi 大学海洋学院管理层观摩水下滑翔机

 

 

附件下载:
  • 袁东亮-印尼1.jpg